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双曼】白月光(41)

电梯:

(1) (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


  汪曼春心里着急又乱,走到自己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手下的人谄媚的笑脸,她不耐地瞪了他一眼,却听见他说:“汪处,您可算回来了。早上我们收了线报,说有军统分子想偷送情报出去,您不在我就带人出去了,可惜没抓上活的。”


  汪曼春的心跳像陡然停止了一样,盯着那人看了好一会,从牙齿间一字一字地挤出来她的问话:“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那人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不敢不从,赶紧恭敬着又说了一遍。汪曼春看他的眼神更加凌厉,仿佛在看一个死人:“尸体带回来了?”


  这是他们的习惯,这些偷运情报的人,生死关头往往会把情报藏进自己的身体里。所以哪怕是击毙之后,也会将尸体带回来,进行解剖,以确保他们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情报。


  “是是,您跟我过去看看。”那人点头哈腰地领着汪曼春去他们平常停尸的地方,汪曼春垂在身侧的手不住地颤抖。到的时候,看着不远处那方被白布盖住的尸体,目光随着轮廓勾勒出熟悉的起伏,汪曼春似乎失了力气般,几乎都要站立不稳。


  她手下并不知道她和于曼丽的关系,此刻只当汪曼春见情报被拦截下来心里高兴,将白布一掀,邀功一般地说:“那小娘们人看着漂亮,没想到那么倔,负隅顽抗,伤了好几个兄弟,还好人手够,好不容易把她给毙了。”


  汪曼春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那张无比熟悉的脸上,哪怕沾上了泥土和鲜血,她依旧那么清秀好看。就像睡着了一样,一身的风情和妩媚尽数褪去,只留下铅华过后的那种自然朴素的美。可是汪曼春知道,这一次于曼丽闭上的眼睛再也不会睁开来了。


  手下注意到了汪曼春的失态,有些疑惑地问了一声:“汪处长,您怎么了?”他以为汪曼春这个时候会高兴会激动,但他从汪曼春的身上只能感受到静寂,死一样的静寂。


  在他觉得这样凝滞的汪曼春有些反常的时候,下一秒太阳穴就被冰冷的金属顶上,汪曼春拿枪指着他,牙关咬得死紧,眼里满是充了血的鲜红:“是谁杀的她?”


  当时那么多人,人多手杂的,于曼丽佯装欲逃激烈反抗的时候,为求自保许多人都开了枪,是以她身上有几个血窟窿,眼下血已经干得差不多了,一个个红黑相间的窟窿眼看得人心里不舒服。


  汪曼春悲愤之余,依旧保持着理智,她克制住自己开枪的冲动,用枪柄狠狠抽了一下那人的脸,斥了一句:“还不快滚。”


  他不知道汪曼春突如其来的雷霆盛怒是怎么回事,但他心里清楚这个时候是不可以得罪汪曼春的,脸上被抽的地方还在火辣辣的疼,他也不敢多废话,躬着身子急忙后退出了这件屋子。


  只剩汪曼春一个人的时候,气氛安静得让人窒息。汪曼春静静地看着于曼丽的脸,伸手去拉她无力垂在身侧的手,努力去紧扣却只能感受到冰冷柔软和无力。她突然开始意识到,眼前这个女人不是睡着了,是真正永远离开了她。


  想哭吧?是真的想哭,鼻翼酸得厉害,眼前一片朦胧。可是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就是流不下来,汪曼春心里记着,于曼丽曾经跟她说过“我不爱你哭”。


  汪曼春捏了捏于曼丽冰凉的手,开口声音却有些嘶哑:“你不爱我哭,那如果我现在哭了,你就醒过来么?”汪曼春到底是没有哭,她伸出另一只没有握住于曼丽手的手,颤抖地抚过她身上的血迹。


  没有湿润感,触到的是干而硬的血块,摩擦过她细腻的手指,平白一阵疼痛。顺着指尖一路传到心里,疼痛像一圈一圈泛开的涟漪。这么一瞬间,汪曼春又想蹲下去,把头埋进臂弯,可是她舍不得松开于曼丽的手。


  “怎么会这样呢?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你跟我说好了我们要去成亲,说好了你要死在我的手上。”汪曼春喃喃自语,“你看你骗我,我都不想怪你。”


  说着说着,汪曼春突然哽咽起来,她抬头看了看白花花的天花板,尽力把眼泪忍了回去,想了想最后只说出一句话:“于曼丽,你怎么忍心?”


  你怎么忍心瞒着我一个人去送死,而让我独自活下来?我现在站在这里,不用隐瞒,所有人都知道我在看着你,可是你甚至都不能睁开眼再看一次我。


  你自己一个人设计好这一切,我是你最后一步棋。你想要我好好活下去,我又怎么敢去死?更何况,眼下,还有更重要的戏要演。


  藤田芳政的办公室门口,汪曼春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换上与平时大致相同的一副疏离冷艳的神情,伸手敲了敲门。在得到里面的一声应答之后,汪曼春打开门走了进去。


  坐在桌子后面的藤田芳政看见汪曼春进来,神情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冷淡地问了一句:“听说你的人抓回了一个军统分子?”


  “是,收到线索说她要偷送情报出去,可惜没抓住活的,只带了尸体回来。”汪曼春说。


  “那不要紧,情报呢?”藤田芳政对这个问题显然比较关心,汪曼春却摇了摇头,对他说:“我还有一个计划,不仅能判断这份情报究竟是不是真的,若是幸运的话,还能抓到军统的人。”


  “哦?”知道汪曼春没有带情报来,藤田的神情先是不满,在听到汪曼春接下去的话之后又很感兴趣地扬了扬眉。他不像南田一样对汪曼春那么信任,更何况今日她的松懈他也看在眼里,随时准备给汪曼春一个软钉子的他,自然不会对这种事情掉以轻心。


  “尸体在这里,情报还在,他们肯定会让人来拿,到时候可以抓到线索。”汪曼春低着头慢慢说,微垂的眼帘掩住情绪。


  藤田芳政的语气里是怀疑,中文腔调依旧十分生硬:“你怎么就敢肯定,他们一定会让人来拿?”汪曼春耐心地解释说:“如果不来,就说明情报是假的,尸体处理掉就好。”


  藤田意味深长地看了汪曼春一眼,道:“你想的是仔细,希望这一次,你不要再让我失望。”汪曼春头更低,垂在身侧的双手暗自掐成拳,应了一声“是”。


  汪曼春被一种突如其来的空茫无力感笼罩,脆弱得几被击倒,一股莫名的信念支撑着她依旧站着,她告诉自己不能辜负于曼丽对她的期望。让她难过的是,她没有办法好好地保护自己爱的姑娘,甚至到她死后都没法让她好好地入土为安。


  反而还要最后利用她的尸体,去完成他们的计划。汪曼春在心里默念着:曼丽,你说你爱我,你对我却这么残忍。


  于曼丽死的那个时候,明台是在的。当时他莫名地心里有些不安,看着低头整理自己衣服以及查着腰间系扣是否扣紧的于曼丽,想开口却真的不知道说什么,眼睛眨了眨,嘴唇动了几下却没说出一个字。


  于曼丽抬头见他这个样子,轻笑出声:“明少,你这是怎么了?”“不知道,总觉得不想你走。”明台说。


  “你是订过婚的人了,未来也要结婚,别这样少爷脾气了。”于曼丽轻柔地替明台理了理凌乱的衣领,眼神中却再无炽热情意。明台心里不舒服,像有什么堵在心里一样,说不出什么感觉。


  他见于曼丽就要离开,问了一句:“曼丽,你是不是曾经……”“嗯。”于曼丽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又很坚定地补充了一句,“曾经。”


  明台还想再说什么,突然听到一阵嘈杂,于曼丽心里有准备,但是枪声骤响的时候还是晃了神,等她很快地反应过来,立马推了一把明台喊了一声“快走”。


  明台毫无防备受她力道,往后一个踉跄,手中抓着的绳子就松了许多,于曼丽一下往下滑了很多。明台知道是汪伪政府的人来了,知道于曼丽处境十分危险,心急之下拽紧了手中的绳子,不愿意放弃。


  于曼丽知道这个时候,明台孩子气般又倔强起来。她本身就是一心求死,实在不想因为自己暴露了明台,摸出身上带着的小刀干净果断地割了绳子。明台只觉得双手山感受到的重量陡然消失,变得轻飘飘一片。


  明台拼命往回拉绳子,最后只拉回了一截并不齐整的绳头,他觉得他的心里就像被他拉回的这节绳子末端一样,空落落的。


  明台不傻,想到于曼丽当时坚定果决地托他去找明楼,又想到她一路上的反应,大概猜出来她是什么心思。于曼丽斩断绳子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心里的不安预感成了真。


  大概这一切都是在于曼丽计划之中的吧,明台想,究竟是什么事情能让她如此坚定不移,甚至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出来做代价呢。明台觉得,大概不会是送情报这件事,以他对于曼丽的理解,他知道她或许没有这样的性子。


  不是对事,大概就是对人了。明台心里揣测,于曼丽这样多半是为了什么人。他不知道是谁,不禁开始仔细回想起于曼丽之前对于自己爱人的描述,内心突然一震,脑海里慢慢浮现出一个名字,但他不确定。


  不过无论怎么说,倘若真的是了,也是一场孽缘。


  于曼丽摔在城墙下面的时候,腿被摔伤,也不知道骨头断了还是摔裂了,刺痛一直刺激着她的神经。于曼丽看着逐渐围过来的神色欣喜的人,神色冷淡又不屑。


  她勉强扶着墙站起来,开了保险栓对着围近的人群开了几枪。枪法挺准,基本上枪枪毙命,因为她知道自己,是逃不脱的。


  于曼丽心里清楚,本来他们是想留活口,但她不想被带回去面对汪曼春,她不想让知道她为她做的这一切。是以于曼丽的开枪仿若挑衅的信号,激得好几个人也按下扳机。


  枪响声此起彼伏,来的人倒下去了好几个,于曼丽身上血痕星星点点,她向后靠着墙,流出的血蹭开一大片。开始感觉到冷了,手上也没有力气,差点握不住枪。


  于曼丽在心里笑自己说:“果然没有那么好的命,生死关头还是不能死在她手上。好歹也算为了她,也算值得。”


  想到这里,于曼丽用力地把手抬起来,试图继续开枪。别人却没给她这个机会,新一轮开火之后,于曼丽终于坐到地上,意识逐渐失去,眼睛也开始睁不开。


  于曼丽手上的枪却被攥得越来越紧,如果汪曼春在场的话,一定会惊呼一声,因为那是她的枪。那次汪曼春随手把枪带回了家扔在一边,后来于曼丽说好看就要走了,她也没多在意,横竖一件武器的事,回去再要就是了,反正于曼丽也是自己人,嗯,她的人。


  却没想到,这么一个特殊的时刻,用惯自己配枪的于曼丽却把汪曼春的那一把带在身上。也一直用着它,握紧它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


  幸好汪曼春不知道,她看见于曼丽的时候枪已经被处理掉,没有人会去注意它的原主人是谁,他们只在乎现在用它的是个军统分子。如果汪曼春知道的话,她的心里得有多难过啊。


  明台背靠着粗糙的城墙砖石,听着枪声骤停,接着底下传来一片如释重负的声音,心里就知道于曼丽大概是已经不在了。


  可惜到最后,他和她的距离,从最初的生死无话到现今的阴阳两隔,命运太残酷了。尽管他们近在咫尺只隔了这一堵城墙的高度,顾念自己的家庭,明台还是不敢伸头出去看于曼丽最后一眼。


  他接受起来还是有点不适应,之前那场算不上正式的道别,却恰巧成了永别。


  汪曼春的计划是在王天风计划之中的,他也同她说过这一部分,眼下要实施起来却真出了些问题——谁去?听到这里,一直沉默不语的明台突然抬起头来,手握拳一敲桌子,喊了一声“我去”。


【-Tbc-】


-----------------------------------------------------------------------------

我没有想到我一个寒假都没有写完白月光。


评论(2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