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双曼】白月光(37)

【我所有的文都会发在LOFTER,所以大家不用去晋江啊别的什么地方注册ID给我加油了,就在这里就好了,我都能看见,不要费心了。谢谢你们:)LOFTER只要能让我打开,它就会是最全的。:P】


电梯:

(1) (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



  汪曼春还没看到明台,第二天就被明楼叫去了他的办公室。汪曼春被明诚请进门的时候,明楼端正地坐在案前看着文件,一边看一边提出有问题的地方,桌子前面,几个秘书站得规规矩矩的,手上不停地拿着笔在本子上记述着明楼提出的意见。


  汪曼春轻轻喊了一句“明长官”,明楼的声音突然停了,秘书们因此得了空,寥寥记完最后一笔后匆匆抬起头来,互相对视一眼,在彼此眼里看见了好奇和八卦的渴望,可明楼只是对他们摆了摆手说:“好了,我和汪处长还有事情谈,你们先离开吧。”


  在秘书们陆续收拾东西的时候,明楼又有意无意地提醒了一句:“跟外面的阿诚说一声,不要大意了,像上次一样,什么小孩子都闯到门口来了,我还以为是什么刺客要来。”“是是是。”秘书们连连点头。


  明楼这句话话里有话,表面上是让他们提醒明诚加强警觉,实际上多少有点警告的意味,让他们不要听墙角。明长官和汪处长的会面,是76号里最引人遐思的话题,上一次他们吵得激烈的时候,他们几个在外面听墙角也听得很起劲,虽然事后被知道的明长官痛斥了一顿。


  这次多多少少都不能再听了,看样子明长官和汪处长有大事要谈,单看现在明楼笑得不温不火却依旧一脸严肃的样子,他们就不敢再次挑战他的权威。秘书们陆续地走出了明楼的办公室,带着一颗对八卦渴求的心。


  明楼抬眼去看汪曼春,问:“来了?”“嗯,师哥有什么事找我?”汪曼春言语间小心翼翼,尽量避免与明楼的过多周旋。想到不久之前她对明楼还痴痴恋慕,满溢一颗少女之心,就不由得感到一阵唏嘘。


  “你是真的想收手吗?”明楼想到于曼丽的嘱托,低声问了这一句,眼中隐隐流动着期待的光。汪曼春疑惑明楼突然间的探询,言语之间留了三分余地,淡淡地回答道:“说什么呢?明长官怎么突然问我这个,是想要试探我?”


  明楼看着汪曼春无意之中做出来的防备样子,心里叹了一口气:“我是问你,是不是真的想收手了。”汪曼春下巴微收,盯着明楼看了一会儿,声音低沉轻缓:“不知道明长官说这话的时候是以怎样的身份,是以我的上司的身份还是,军统高层?”


  明人不说暗话,明楼点点头说:“你果然知道,后者。”“哦?”汪曼春的语调拉得有些长,唇角勾勒出一个弧度,“我以为以你的身份,是比谁都希望我入死地的,却不想师哥你还‘顾念旧情’,知道问一问我的看法。”


  汪曼春的话听似真挚,实际满满都是讽刺,一字一句尽往明楼的脊梁骨上戳。明楼毕竟是明楼,看着她的神色依旧淡淡的,甚至还有些追忆起旧事的温情:“你果然还是那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一句话都不舍得让人。”


  汪曼春的脸色变了,笑出声来,为了怕人听见却还是压着声音:“明长官,你总是这个样子,高高在上地俯视我,觉得自己能看透我的一切,然后替我去安排你计划里的事情。我的一切努力,在你面前似乎都毫无作用,你有你的计划。”


  “但是,”汪曼春话锋一转,倏而变得凌厉起来,“如你姐姐说过的,过去的事情,还是让它过去的好。”


  “你对我这么说话,你不怕我因此处分你?”明楼问,语气并无苛责。汪曼春笑得了然,眼神里滑过一瞬的自信:“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


  “有恃无恐,”明楼摇了摇头,“你一直是这样,没有变。”汪曼春的凌厉还未尽数褪去,她提醒了一句:“还请明长官话语间少提旧事,如今曼春,已有眼前人。”


  明楼刻意装出三分惊疑,目光在她身上停了许久,接着又故作试探地问道:“于曼丽?”果不其然的,他看见汪曼春的脸色变得更差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汪曼春惊惧之下出口,满心都是对于曼丽的担心,和自责自己一时口快说出自己已有新恋情的事实,担心他们因此去寻找于曼丽的麻烦。见明楼没有说话,汪曼春一急又道:“错都是我的,罪也该我担,她始终都是你们的人,不曾背叛,有什么冲我来就是,不要为难她。”


  听着汪曼春低沉却越来越快的语调,明楼能感受到她的焦急。汪曼春果然还是这个样子,看着临危不乱,实际上凡事一旦涉及她的软肋,她就变得束手束脚,人也容易冲动。明楼摇了摇头说:“曼春,要学会冷静,很多时候,事情还没有到最坏的那个地步,就不要先失了分寸。”


  “明长官这是又在教育我,我收下了,刚才说的话希望你能好好考虑,有什么过错我一人承担,与她无关。”汪曼春斩钉截铁地在明楼面前许诺道。明楼看着神情异常坚定的汪曼春,想到了于曼丽来找他的时候,眼神给人的那种视死如归的感觉。明楼心里喟叹一声,虽然之前并不觉得,但如今看来这两人也是真般配,至少在这些事情上,都能保持着微妙的一致。


  “你想收手,是因为于曼丽?”“是。”汪曼春听见于曼丽的名字,回答间,眼神里压不住的,是满满的情意。明楼少有地沉默了,他看着汪曼春这样的眼神,回想起以往无数次她看他的时候。


  如今汪曼春再见他,眼神里已再无那种湿润的滚烫的感情,取而代之的是警觉和猜疑,还有强装出来的欣喜与期待,其实明楼都看得出来,但他没有指破。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早已非当年少男少女,执着这些,徒惹尴尬罢了。


  况且,明楼承认,之前对汪曼春,他或多或少存在着利用的目的。毕竟,明楼也有一颗羞惭之心。


  “那你要好好地活下去。”明楼开口,简单的话语之间,似有无尽深意。汪曼春听他这句话,抬起头来,疑惑间期待倒不像作假的了:“师哥的意思是?”


  明楼抿紧唇淡淡地笑着,神色间偶有悲悯。因为有人愿意用她的命来换你,这句话,明楼说不出口。如果可以的话,他其实也想顺手去帮帮于曼丽,可是很可惜,有些事情,连他也无能为力。


  总有人要去顶那个缺,为所有的罪孽做个结算,这世间有谁会愿意轻易为了他人求死呢,唯有至亲至爱而已。明楼知道于曼丽不会告诉汪曼春,他也会替她好好地保守这个秘密,直到——汪曼春不得不自己知道的那一天。


  尽管答应了于曼丽,其实他能做的也不多。他也许可以侥幸护得汪曼春安然无恙,但他或许防不住她得知一切后的万念俱灰。他知道于曼丽都清楚,可还是固执地希望汪曼春好好活下去。他敬佩于曼丽的这种勇敢决绝的深情,同时,就当偿债一般,他答应了她。


  至于之后的事情,但凭天意。其实以明楼对汪曼春的了解,他大概可以猜到事情的结局,但是出于对于曼丽的尊重,他会好好地践行自己的诺言。


  汪曼春只见明楼又露出了他惯常的那副怜悯的神情,过去他曾觉得那是对自己爱意的体现,如今去看,却觉得不舒服起来。就真的好像他是高高在上的,而他们所有人都是他的棋子。就像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那样。


  在汪曼春生气之前,明楼开口说了一件其实汪曼春已经知道的事情:“我们会有一份‘死间计划’,想活下去的话,需要你好好配合。”“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不怕我只是在诈你?”汪曼春已经知道,为了不让明楼清楚这件事,她故作猜疑地问道。


  明楼的回答和王天风如出一辙,他摇了摇头说:“就算你在诈我,你舍不得于曼丽。”“你为什么就敢肯定我们之间的是真感情,仅凭推断?”汪曼春还是不信任明楼,同时又觉得危险,担心他是派人跟踪自己发现的蛛丝马迹。


  对于自己的安全,汪曼春倒不怎么担心,她忧虑的是,这样会间接威胁到于曼丽的安全行动。


  明楼摇摇头,沉声道:“她亲口跟我说的,所以我信。”于曼丽亲口跟明楼说他们的感情?汪曼春如蒙雷击,来不及去思考此举的不可思议之处。她想到于曼丽昨天的情绪不对,难道真的是因为她和明楼之间的过节,而自己还认为她只是吃醋,被她糊弄过去。


  于曼丽为什么要去找明楼,直觉告诉她,于曼丽和明楼之间肯定有什么事情,但这件事情她却不知道。明楼知道汪曼春的心思,在她苦思冥想之际,对她说:“她是有事找明台,正好是‘计划’的事,我也在,你知道我的身份,我不用避讳。”


  明楼这谎说得面不红心不跳,他已经习惯伪装,所以说这些对他来说不是难事。反正他的目的是将汪曼春糊弄过去,于是他开口又说道:“正好谈到你的事情,明台去外面招待宾客,她问我计划里是不是涉及到你,我说是,她又问我是不是想设计你。”


  明楼顿了顿,观察了会汪曼春的神色,见没有异样,才继续说:“说起来她的脾气倒是和你有些像,提到你的时候语气也不太好。”汪曼春听着心里一甜,又觉得于曼丽这样为她顶撞明楼并不合适,担心明楼因此责罚她。


  明楼看穿她的心思,无奈地摇摇头:“刚才还说我不是那样的人,现在又关心则乱了?说来我问她以什么身份来质问我的时候,她倒答得巧妙,说了一句情敌,教我哑口无言了。”


  “你说,这是不是亲口跟我说的感情?”明楼问汪曼春,汪曼春还是不敢相信,又问了一次:“师哥,这是她亲口跟你说的,当真一个字都不差。”


  “曼春,骗你我有什么好处吗?”看着汪曼春松动的神色,明楼知道自己成功了。于曼丽和他见面这件事,明楼本身就不打算瞒住汪曼春的,他说的话虚虚实实,几分真几分假,加上他神色诚恳,语气平淡,汪曼春应该看不出来不对的地方。


  汪曼春现下也无暇思考,对于曼丽直接为她质问明楼这件事,她心里三分紧张三分忐忑三分欢喜却还隐了一丝嗔怨,她知道明楼话没有说完,她不知道他们全部的谈话内容。以于曼丽昨天的状态来看,恐怕之后他们还有些什么事情发生,但汪曼春不准备去问,知道多了也并无大用。


  明楼抬起手看了一下手表,秒针匀速转着,分针过一会儿才缓慢地移动一格,看着表盘上的时间,明楼眼神深了些。按照时间来看的话,于曼丽就要到王天风那里了。


  后天就是“死间计划”正式执行的时候,留给他们的时间并没有太多,明楼看着汪曼春,突然不忍心再跟她说更多了。


  于曼丽走到照相馆的时候,门上依旧挂了那块“暂停营业”的牌子,于曼丽的心跳不由控制地加快了,她知道那扇熟悉的门,这一次再踏进去,和以往都不一样了。因为这一遭摆在她面前的,是生死的一道临界,踏过去之后,就再没有机会了。


  可是她没有办法多选择,她在这一边,汪曼春就得在那一边,太难两全。于曼丽下定决心之后伸手,推开了那扇紧紧掩闭着的门。


  郭骑云依旧低头专注地摆弄着照片,看见她进门之后,冲她笑着算打了个招呼,接着低声说了一句:“老师在上面,组长还没来。”


  于曼丽点点头,没有犹豫地就要上楼,经过郭骑云的柜台,却特意停下来问了一句:“她让我问你,照片什么时候洗好,还有,给她洗个小些的,一寸最好,她想放在怀表里。”


  “可是那样容易模糊。”郭骑云皱了皱眉。“尽量清晰一点吧,就当……给她留个念想了。”于曼丽淡淡地说,随即头也不回地往楼梯之上走去。


  王天风果然已经等在房间里了,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于曼丽走进房间,带上门之后低声喊了一句“老师”,点了点头说:“你去找过‘毒蛇’了?”


  于曼丽神色一变,自己的行踪应该保密了,而明楼也不像是会出卖她的人,王天风怎么会知道的。王天风双手背在身后,想到昨天汪曼春神色突变的那个瞬间,他眼角余光瞥见的那抹熟悉身影,原本只是想试探于曼丽,却从她的表情上看出了端倪。果然能让汪曼春失态的,也就是于曼丽了。


  “你以为你昨天偷偷摸摸地去,不会被人看见?”王天风平淡的语气不失凌厉,于曼丽心里不禁生出几丝惧怕。在王天风面前,她总能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威压,不容反抗。


【-TBC-】


----------------------------------分割线------------------------------------

快结束了,看着自己铺出来的东西慢慢收拢,最后跟我的联系斩断,心里多少也舍不得。

可是认真地让它按已有的轨道走完也是尊重,所以无论如何我不会刻意去拖,不知道四十章内能不能顺利,这里还是很抱歉,因为出于私心谈恋爱的戏份加强了,是我的错。

很感谢大家喜欢白月光,我也知道很多人在看白月光,不管是不是在潜水,都很谢谢你们,我很开心能有这么多人愿意看,能跟我一起萌一萌双曼。

不用觉得我日更辛苦什么的,不给钱的事情我能这么做就是说明我喜欢,既然我喜欢,大家都不用觉得我很累什么的了,喜欢就不会累,真的。

这两天因为白话灵犀微博涨了很多粉丝,我心里也挺方的,感觉多了这么多人来看我一个话唠的一举一动,不过我相信很多大概过后都会取关吧,毕竟我挺烦人的,不过还是很开心也很忐忑。

虽然我期待自己被关注,但是真到了这一步我也会担心的,因为我的言行有可能影响其他人了,毕竟我很多时候是个很随性的人,涉猎的东西也多,估计大家不会都很喜欢。反正我有什么都会发在LOFTER,如果读者看到这里有不愿关注的可以取消了,我不介意的。:)

最后求评论,答应我让我感受到你们的爱好吗。本来今天可以发养成的,写白话灵犀去了_(:зゝ∠)_明天要出去喝酒,不知道回来赶不赶得及。然后就是,有人跟我说白话虐不起来,我会让你满意的,try my best。:)

晚安大家。

评论(3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