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双曼】白月光(14)

电梯间:

(1) (2)(3)(4)(5)(6)(7)(8)(9)(10)

(11)(12)(13)


  “那这件事,要怎么向特高科那边交代?”汪曼春从明楼身上离开,靠回沙发上,想到这会是就问了出来。明楼回她说:“实话实说。”汪曼春淡淡地应了,她神色之间还有些倦怠,精致的妆也掩不住她虚弱的病容。


  “师哥,你去看看阿诚吧,知道你放不下他,我不要紧的。”汪曼春的言下之意是让明楼离开了,明楼心里还是有些惊讶的,依汪曼春的性格,她应该很想自己陪在她身边的,但是她却这样直接地让自己离开,有点捉摸不透。


  明楼的心里也是很担心明诚的,他害怕明台和他的人下手没有轻重,不过他也没想过这么早就走。但既然汪曼春已经说出来了,他也没有什么理由继续留在她家里。“那我一会儿叫人过来照顾你,你记得按时吃药,工作上的事先放一放,养几天比较好。”


  汪曼春没有拒绝明楼的好意,眼里闪烁着感动与愉悦,笑着说:“知道了,谢谢师哥。”“你跟我还客气什么。”明楼佯装出不满,却很快地和汪曼春相视一笑。


  明楼走后,房子里又空空荡荡地只留了她一个人,汪曼春躺回到沙发上,想着这一连串发生的事情,想给它们理个线索顺序出来,但是很快就因为头越来越疼而作罢。刚才的“没事”不过是她随口说出来的镇静,只剩一个人了才觉得有点力不从心的孤独。


  不知道于曼丽知不知道她的事情,也不知道于曼丽是不是会过来。原来习惯了一个人的汪曼春,躺着觉得有些百无聊赖。


  她开始回忆起之前的于曼丽。记忆里出现过许多次,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于曼丽像只猫咪亲昵地蹭在明台的身上,在她被明台那句“大嫂”哄得心花怒放的时候与明台肆无忌惮地调着情,当时她是觉得,这个女人轻佻得让她不屑。尽管没有过多脂粉味道,却有一股烦人的风尘气质。


  第二次见,是在除夕夜,她还沉浸在汪芙蕖被害身亡的悲伤之中。不知道该去往哪里,汪曼春随意地走在街上,就看见了于曼丽。当时她想到于曼丽和明台之间的纠葛,确实是想动用一些非必要的手段的,但是莫名的,看见她脸上的泪痕心都软了起来,约她去酒吧一起喝酒。


  之前也想过许多次的吧,究竟是从哪里开始沦陷的呢?是真的像她自己和于曼丽说的那样因为同情产生的好奇嘛,汪曼春也说不清楚。心里隐隐有个声音告诉她,其实第一次看见于曼丽的时候,表面上说着不爱她那样的风尘妩媚,其实内心柔软的弦已经被轻轻撩动,所以才会有第二次的“怜香惜玉”,可是谁又说得清楚呢。


  于曼丽给她的感觉始终有些捉摸不透,她能感受到她对自己的爱,但是觉得这爱太过缥缈。她见过于曼丽看向明台时候哀愁的炽热的眼神,她总觉得于曼丽没有用那样的眼神看过她。勾人的、妩媚的、温柔的、哀愁的或者是平淡的,哪怕是在床笫之间,她似乎也没有看到那样惨烈得近乎绝望的炽热目光。


  汪曼春拉了拉被子,细长的眉渐渐蹙起来,她其实也有些自卑。倒不像于曼丽那样苦恼自身的身世和地位,汪曼春恼的其实还是自己是个女人,而且是个人人闻之色变的女人。她并不觉得自己哪里比明台差,可是她即使比明台更好更优秀,只性别一点她就被压得死死的。


  注定无法公开的感情,只能隐藏在黑暗里,默默地相互慰藉。汪曼春觉得心烦意乱,依她汪大小姐的性格,其实真的想直接公开,正大光明地走一场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红地毯,可是不可能。


  原本她就不是好人,她不想让自己最重要的日子,也变成众人口中的笑柄,尤其是她也不想因此伤害于曼丽。


  消息最灵通的从来都不会是什么情报处的特务们,而是人群之中的杂谈。谁也不会知道消息是如何被传出来,但是发觉的时候其实一些事情已经被传得很远。就像于曼丽快步往家里走的时候,听见路上的人津津有味地谈论着汪处长病倒的事情。


  “听说汪曼春那个女魔头生病了,还是那个明长官给送回去的?”“可不是吗,要说那个明长官也真是好运气,听说这次幸好是他提前走了呢,那个小日本的女人被打死了,连他的秘书都重伤呢。”“唉真是打得好啊。”“嘘你别瞎说,76号的人无处不在,我可不想说几句话就丢了命。”


  于曼丽在心里冷笑一声,面色平淡地继续走,然后她就因为那两个人碎嘴的另外一些内容放慢了脚步。“你说那个汪曼春是不是真的跟明楼有一腿啊,不然能一直坐在那个位置?”“听说私情是有的,但是那个位置,她本身手段也极其残忍,你又不是没听过,能久居不下也是有原因的。”“挺般配的倒是,就是可惜做了汉奸走狗。”“你轻点说,一会儿被抓走了。”


  那两人谈着这样敏感的话题,已经是极度紧张,眼看得一个面色冷媚的女子偶尔往他们这边投来注视的目光,也就不自在地互相拍打了会说些寒暄的客套话,匆匆地就一起离开了。于曼丽想到刚才听见的话,心里又有些不舒服,连路人都觉得汪曼春和明楼是般配的,而她又没有办法去问当事人自己。


  只是于曼丽突然回忆起那个先开口的人最开始幸灾乐祸的那一句“汪曼春生病了”,心还是提了起来,她担心汪曼春的身体又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合适过去。万一明楼还在汪曼春家,她去不是自取其辱就是自投罗网。


  于曼丽的心里开始打起鼓,不受控制地往汪曼春的住所走,心里纠结无比动作却熟练而自然。好在于曼丽快到的时候,看见明楼的车已经慢慢从汪公馆离开,大概是要去看望明诚了,于曼丽心里想,也松了一口气。


  郭骑云那一枪,尽管距离近,但毕竟是一闪而过,稍有不慎可能就会造成严重危险。但是于曼丽想,明楼明诚既然有这个安排就不会一点防备都没有,所以明诚重伤大概也不会危及生命,明台才会放心做出这种安排。但是明楼和明诚的安危跟她并没有什么关系,明家对于于曼丽来说,该在乎的也就一个明台而已,更何况现在汪曼春对她意义特殊,某种意义上,明楼和明诚还算得上是她的敌人。


  对敌人太过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了,这也是军校严苛的训练教给于曼丽的道理之一。


  所有的复杂情绪在靠近汪曼春家大门的时候消散得干净,汪曼春隐藏起来的亲信大概已经认得她的样子,直到她走到门前都没有收到阻拦和威胁。那些爪牙依旧潜伏在暗处,静悄悄的看上去空无一人。


  于曼丽站在门前,抿着唇,抬手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敲门。明楼才刚离开不久,于曼丽不敢想象汪曼春此刻的神情,也许她还是欢呼雀跃的,她害怕开门那一瞬间汪曼春看见自己的失落。汪曼春和明楼的亲昵模样总在她心里挥之不去,好不容易才从明台和程锦云的漩涡里跳脱出来,又被卷入了一个新的,于曼丽笑自己命运的重复。


  终究是对汪曼春的担心占了上风,只要确定她没事就好,她现在身边没人需要照顾,就当偿还她给自己上药的情了,于曼丽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叨念着,然后忐忑地敲响了汪曼春的家门。


  以为明楼又回来了,汪曼春觉得满心失落,隐隐地对于接下来继续的虚情假意的演绎有些不耐,只是她担心被聪明的明楼看出来,将这些情绪都收了起来。她披着衣服从温暖的被子里挣出来,走过去开了门,看见于曼丽熟悉的身影,她失神的眼睛一下子被点亮起来。


  于曼丽能看见汪曼春开门时候神情里未隐藏好的不耐失落,觉得是自己的猜测被证实了,心里面酸涩难当,脸上的娇媚笑意从眼底逐渐散去。然后她看见汪曼春的神情变化,那种不加掩饰的愉悦和期待让她觉得心里暖暖的,原来她是希望自己来的么,她原来是在等自己的么。


  跟着汪曼春走进去,于曼丽起初还控制着自己没有胡思乱想,却在跟着她坐到沙发上之后,不自觉地想到之前明楼也曾在这里与汪曼春深情款款,开始失落起来。


  汪曼春从茶壶里倒了新的水,递了一杯给于曼丽,一杯自己拿起来喝,说:“你怎么想到来看我?”于曼丽以为她是不满意自己的到来,答她道:“本来不想来的,路上听见有人说你生病了,就……”


  “你放心不下我,所以你才来找我?”汪曼春问,语气平平淡淡的。“是啊,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和……”于曼丽不自觉地把自己的心思说了出来,话才出口,她就感受到心里一阵滚烫的酸苦,她甚至不想在汪曼春面前提到明楼的名字。


  汪曼春疑惑地看了于曼丽一眼,拿捏着语气继续用一种淡漠的态度说:“刺杀跟你是不是有关系,今天上午你也在,不出‘意外’的话是不是我也在你们的击杀名单上?”“我不知道,任务说的只是刺杀明楼,我确实也去了,但是你们都走了。”于曼丽被汪曼春的疏离态度刺得心里不舒服,语气微促。


  汪曼春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淡漠的语气终于绷不住了,语气不满地说了一句:“你既然都去了76号,你为什么不来看看我?”


  于曼丽:“……”她本来以为汪曼春是因为她不告诉她任务计划而生气,又抑或是因为刺杀的名单有她倾慕的明楼她才对她冷淡,却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让汪大处长不满的是这么一个理由。她突然觉得自己的纠结有些可笑,但心里却硬是尝到了一丝甜。


  于曼丽睨了汪曼春一眼,学了她的语气不咸不淡地说:“汪大处长,试问我如何经过你们森严的守卫上去‘看看’你,但凡能被带到你面前见你一面的,恐怕都不‘完整’了吧,我惜命得很。”汪曼春嗔了她一眼道:“你就知道欺负我。”


  “我又不是只会这样‘欺负’你。”于曼丽勾勾唇笑道,眼色间流动出的暧昧信息让还趾高气扬的汪大处长脸上一红,不自觉地缩了缩头。怎么回事,刚才明明还是幽怨失落的样子,这会儿这么又恢复了这种讨人厌的死样,汪曼春腹诽着于曼丽的烦人,动作拉扯大了突然觉得后腰又是一酸,再次咬了咬牙。


  于曼丽看不到汪曼春心里惊涛骇浪般对她的控诉,心里琢磨着要不要问汪曼春和明楼的事。她能看得出来汪曼春对她的情意,但是他和她的亲昵不像是作假,再次想到街上人对于他们感情的描述,于曼丽总觉得心里没有底,空荡荡的没有凭靠。


  汪曼春似乎跟她很有默契的样子,加上心里依旧还有着存在疑惑的地方,腹诽到一半突然停下来,又问了一句:“你有没有看到我晕倒的样子?我总觉得太巧了,像是有人设计好了的。”


  “晕倒?”于曼丽心里隐隐有了一些预感,之前串好的线索仍旧有缺漏的地方,她看见了能补足的希望。汪曼春点点头道:“是的,本来我是和师哥一起去开会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明诚来接我然后我跟着他一起下楼,在看到师哥的时候就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我就在家里了。他还跟我说是我救了他的命,我总觉得过于巧合必有蹊跷。”


  原来是这样,于曼丽的心放了下来,看了汪曼春一眼,汪曼春正认真地看着她,给她分析着自己心里不对的地方。汪曼春突然看到于曼丽那种如释重负的轻松眼神,没来由地觉得不太自然,摸了摸自己的脸,不自在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这么看着我?”


【-Tbc-】

-----------------------------------分割线-----------------------------------

我还是想解释一下明楼明诚明台三兄弟的事情。

因为从双曼两个人的角度来看,毕竟真的是有愧的,所以看起来他们可能不是那么好。

但是大环境之下,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我在最初就说过了我不给汪曼春洗白,她确实做了很多坏事,但是这不妨碍我爱她,甚至于曼丽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是这不妨碍我爱她的同时让她们相爱。

所以感情上理解起来可能确实有偏颇,我绝对没有刻意地偏向哪一方。

写到这里时间线上脱离了小说和剧,感谢爱考据的朋友告诉我的情节,因为时间线被打乱了,所以我只是借了事件具体情况是我自己安排的,如果有细节上的问题还请原谅并多多指教。

基本上通篇到现在都是我的个人理解,对于性格和情节我可能拿捏不好,也请有研究的各位雅正。

(づ ̄3 ̄)づ╭❤~求评论投喂,拒绝窥屏,关爱渣渣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感谢。

  


评论(2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