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双曼】白月光(17)

电梯间:

(1) (2)(3)(4)(5)(6)(7)(8)(9)(10)

(11)(12)(13)(14)(15)(16)


  “那……万一我就是一个这样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呢?”汪曼春问。“那既然是你这么做,我自然是甘之若饴。”于曼丽伸手掩唇打了个呵欠,回望汪曼春的时候眼底神色坚定:“我说过的,如果有一天,非到了不能挽回的地步,我希望是你亲手杀了我。”


  “我师哥劝过我收手的。”汪曼春突然不想再谈“死”这个沉重的话题,突兀地接了一句,于曼丽没有在意她别扭的转移话题的技巧,顺着她问道:“什么时候?其实他对你也还是有心的。”


  汪曼春瞥了于曼丽一眼,见她神色淡定自若就没有太多担忧,继续说道:“叔父被杀害后不久,我心如死灰,他等在我跑步的路上,和我说了许多,然后劝我收手。”


  “那时候我遇见你也没有多久吧?算得上是第二次见面以后?”于曼丽略一思索,想到除夕夜里她一个人孤苦伶仃站在路灯下吹着寒风,本来以为汪曼春会做出对她不利的举动,却没有想到她约她去喝酒。她能看出汪曼春神情里的不自然,大概是想对自己用手段的吧,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拙劣地表达着自己的善意。


  汪曼春总说自己是一个残忍自私坏事做尽的女人,其实她自己不知道,她温暖善良得如此别扭。


  汪曼春点点头,她似乎也想到了她们的第二次相遇,对于自己当时的同情和好奇,汪曼春觉得有些羞涩。她低了头继续陈述着明楼对她的劝告:“他说新政府风雨飘摇,不确定是不是能一直稳定,我应该收手,不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听起来很有道理,”于曼丽点点头,她知道汪曼春必然是没有答应的,可是她想听听她倒底是怎么想的,于是她接着问下去,“那你又是怎么对他说的,他还能为你这么着想,心里感动么?”


  汪曼春咬着唇抬眼睨着她,于曼丽倒不像是打趣或者说气话的样子,神色认真地陈述着明楼对她的好,没好气地直接回答了最后一句:“我心里感动因为他收手了,你开心么?”


  于曼丽挑挑眉,眼神刹那间凌厉起来:“曾经,想能有叫他一声‘大哥’的身份,但是现在你这么说,倒想直接忽略掉他是我上司的身份,只当他是新政府的高官要员。”语气淡而娇柔,先前慵懒的眉梢眼角间却有溢出的杀气。


  汪曼春用手随意理着自己的散发,应声道:“那不就是了,之前说他对我有心的时候你倒是一点都不在意。”“不是在说正事呢么,关心一下你,你们女人真是复杂。”于曼丽笑着凝视着汪曼春,神色自得。


  汪曼春:“……你不是女人啊?”于曼丽无辜地耸耸肩道:“刚才说到哪里了?嗯,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汪曼春懒得理她太多,想了想继续说:“嗯,我跟他说,当年他一声不吭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上海,我跟了南田课长学习做事,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天地,他在这个时候让我收手是没有为我想过。而且,收手回家,我哪里还有家。”


  说到这里,汪曼春停下来,手伸上前握住于曼丽的,她的手有些凉,交缠在一起的时候彼此的温度中和着,慢慢地变温热起来。“当时,觉得他说的毫无意义,现在却突然觉得,应该收手了。就像你说的那样,你是我的家。”


  “ 嗯。”于曼丽伸出另一只手放在她手上点了点头。


  “南田死了,但是她之前给我留了一枚暗棋,叫‘孤狼’。师哥他们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她的存在,倒是你,要小心一些。毕竟她表面上说是为我所用,现在南田死了,我也不知道她倒底会有什么变故,小心为上。”汪曼春叮嘱着于曼丽。


  “你这样把这些都告诉我,其实不就是已经被‘策反’了么?你这样子,自己会不会有危险。”汪曼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道:“我没有反水,只是向你‘投诚’而已。”明楼那边不会容她,汪曼春原本就没有对所谓的日本皇军尽忠的义务,她担心于曼丽,所以希望把复杂的情况尽量向她说明清楚。


  “更何况,你刚才不也向我说了你们那边的局势么?”汪曼春平静地问。对她有恩的一直都是南田洋子,眼下南田洋子已经死了。那些残忍的手段往往都是汪曼春亲手来实施的,南田的作用只是教会她各种能力然后把她推到这样一个位置上,实际算起来南田倒也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尽管她的国家罪孽深重,所以着实不知道该如何归咎。


  既然没有南田洋子,那么日本人怎样,对汪曼春来说都无所谓。


  “我们这样算不算各自背叛了自己的阵营?”于曼丽皱着眉问,她总觉得这就像两个人为了靠近对方,面对着面走,却擦肩而过到了各自曾经在的两处彼岸。“不算,原本就没有决定归属哪一边,更何况,你有站在我的位置上,替日本人做事么?”汪曼春淡淡说,她知道于曼丽心里的隐忧。


  相向而走,不一定非要擦肩而过,也可以在这段路的中间停下来相拥。


  “没有。”于曼丽放了心,她想到王天风曾经对她的谆谆教导,开口道,“以前在军校的时候,老师总说要把自己当做武器,尤其是女人,女人天生就比男人有优势,你知道为什么吗?”


  汪曼春必然知道于曼丽想表达的另一层意思,她的眉皱起来,她不喜欢这样的比喻,下意识地轻贱了女性,把她们的身体和情感当做是战争中的某一项资本,这是懦弱者的行为,汪曼春觉得无比膈应。


  于曼丽将自己覆在汪曼春手上的手抬起,将纤长手指放在汪曼春的眉心,轻柔地将那团纠结缓缓揉开。她其实习惯了这个样子,但是以汪曼春的骄傲,她做不到理解这种行为,于曼丽也理解。她原本的意思本不是为了说这个,她手上缓慢动作,口中也有同样轻柔的语调说着:“我其实是想跟你说,当年觉得做不到老师教授的那样,说到底心底还有一股子折不下去的劲。”


  “哪怕我已经不干净,”于曼丽的语气轻描淡写,曾经在她心底惊涛骇浪一般的事情被她用这样平静的语调述说着,汪曼春听着于曼丽柔媚的声调,心慢慢停下来,眉心也在于曼丽的按揉之下散开,只专注地盯着眼前这个女人,“就像当初明台在军校的时候,我第一次和他见面就打了他,之后也打过他。”


  “别人觉得我该轻佻下贱,但我也无法轻贱自己,哪怕为了完成任务,算是矫情吧。”听到这里汪曼春心里一紧,握着于曼丽的手也不自觉地收紧,想带给她温暖和安慰,于曼丽看出汪曼春的小心思,为她这样的紧张而感动着,接着说,“无论怎样,都是坐得正站得直,也不怕别人说我什么。”


  于曼丽说这些话,语气里有淡淡的骄傲,经历了那些事情以后,她依旧把自己活成了世俗里一根挺直的青竹,宁折断而不弯腰。接着她边看着汪曼春边移动放在眉心的手指,贪恋地描摹着她好看的脸部轮廓道:“却没想到,之前不屑一顾的色诱用到了你身上,先前觉得不屑却不得已而为之的,如今我却还觉得十分享受。”


  “原来你只是色诱我?”汪曼春眉毛一扬,语调不满。于曼丽勾了勾她眉尾的锋芒,用自嘲的语气说:“是呀,色诱你,没想到把自己给赔进去了,倒是爱上你了,在军校的教学里可是大忌。”


  于曼丽唯独用心去勾引过两个人,一前一后却都陷入了情感漩涡,只是可惜前一个是神女有心襄王无意,后一个却实打实地将她的心意兜住,将她温柔相待。


  “你这是后悔了?”汪曼春有些不放心,听于曼丽的语气感觉她又觉得自己亏了的意思。“不后悔,毕竟吃亏更多的那个可不是我。”于曼丽的目光由汪曼春的脸上逐渐下移。很正常的注视,汪曼春却觉得那目光像是痴缠的热吻,从她身上逐渐趟过去。


  光是这样想,她就觉得脸红心跳。突然想到之前的意乱情迷,心跳不由自主地就加速起来。爱欲难止,是业障。可是人在尝试了一次之后,食髓知味,回忆是很正常的事情。


  汪曼春想的并不只有那些,于曼丽富有技巧的调情,她自己的婉转承欢,这些画面都在她的脑内反复出现着,只是远不及此。汪处长在认真地思考着,自己不被睡而反攻之的可能性,虽然依旧没有经验,但是毕竟经历过的她懵懂地记得于曼丽的动作,尝试之后熟悉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正是因为于曼丽一贯妩媚而风情,所以想到她在床上轻声喘息的样子,汪曼春才会觉得无比心动撩人,正想着以怎么样的方式实施着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于曼丽就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自在地说了一句:“曼春,我要走了。”


  “哈?”汪曼春从自己的思考中被叫醒,有些失望她这么早就要走了,自己心里那点旖旎幻想还没有被满足呢,汪曼春这时候倒是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后腰依旧酸软麻痛着。


  于曼丽只消看汪曼春一眼就知道她心里打着怎样的主意,她倒是无所谓汪曼春想要睡她,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你情我愿,谁在主动她也不十分在意,只是眼下时局紧张,不适合耽于风月。


  “还有些事要做,我如果在你这里待太久了,有人会起疑心的,”郭骑云那里还有电报需要发出去,如果晚了不回去他们一定会起疑心,万一被有心人看见她来了汪曼春这里,对她们两个都不会是什么有利的局面,更何况,于曼丽打量了汪曼春一眼,镇定地说,“我看你现在精神似乎也很好的样子,应该是不需要以一个病人的身份被我照顾吧。”


  汪曼春的眼神透亮,之前看起来倦怠的气质也被一股莫名的精神给代替,看上去倒是真的不像一个不舒服的人。汪曼春抿了抿唇,不满地看了于曼丽一眼,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已经被这个聪明灵透的人给摸清了。


  “我有时间了会再来看你,你自己小心一点,照顾好自己,不要着凉了。”于曼丽嘱咐着,转了身,汪曼春还在腹诽于曼丽的不解风情,就看见已经准备离开的她突然转过头来,神色认真地又补了一句:“腰不舒服就好好躺着,别想着瞎折腾。”


  “……”汪曼春的脸,终于又耐不住地,一点点地红了起来,温度也越来越高,倒是有了一点发热的样子。


  于曼丽和汪曼春互诉情话你侬我侬,明台回家以后的日子倒不太好过了。


  一回家就能感受到明楼的低气压,明台在心里暗自吐了吐舌头,就想绕开明楼直接上楼去。明楼皱着眉喝止了他:“你从哪里回来,要干什么去?”


  明台浑不怵他,站在原地笑嘻嘻地说:“在外面玩了一圈,有点累了,回来休息休息,洗个澡就去睡一觉。”明楼刚从医院回来,明诚没有什么大问题,郭骑云那一枪万幸没有伤中要害,他也只是失血过多,眼下需要在医院里静养几天而已。想到明诚,再看见明台这样混不在乎的样子他就觉得生气。


  明台耸了耸肩,以无所谓的态度又问了一句:“还有什么事吗?大哥,我真的累了。”明台知道明楼的底线在哪里,他有恃无恐地刺激着明楼的神经,不知道为什么,他想看见自家这个近乎于神的大哥失态的样子。


  明楼也没有让他失望,终于被他激怒,却没有打他,只是伸手重重地拍了拍一旁的桌子,声音清晰可闻到惊动了在忙的阿香,只是她过来匆匆看了一眼,知道是大少爷又在训小少爷,也没有多管继续去干自己的活了。明楼语调冷怒:“希望你最好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有信仰是好事,但是你的幼稚迟早会断送了你的信仰。”


  “我幼稚?”明台笑出声来,与明楼锋芒毕露地对峙着,“大哥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明楼没有理会明台的装傻,语重心长地说:“记住,我不管你倒底猜得出多少,收收你那些自以为是的小聪明。也许,对于你,这些能带给你轻薄的虚荣感和满足,但是你这样不计后果的卖弄聪明,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别人,无辜的人。”


【-Tbc-】

---------------------------------------分割线-------------------------------

三个地方都有人问我结局的再处理问题,在此统一回复,不会更改的。

结局我反复思考过许多遍,在想如何更合理,包括会有的一个番外(我给过预告的这个),都让我觉得心里很难过。

我第一次写同人,希望自己可以改掉优柔寡断的毛病,不要因为一时心软更改结局,所以这次我也很坚定。相信我,我对双曼的痛惜和热爱绝对不比你们任何一个人少,白月光写到现在,七万多字,全都是我的心血,我比任何人都要更珍视它。

但是,请大家理解,我希望我可以不受外物影响,把我最开始的那个构想完整地勾勒出来,我在这里跟你们保证,我的双曼路不会止于此,而之后肯定会发糖,我不太会写甜,但我担保无论如何,之后的故事过程多蜿蜒曲折,结局都会幸福而美好。

这是我给你们的承诺,君子一言,快马一鞭。

所以再次劝告,不能接受BE的可以终止在这里,虽然剧情已经进行到一半多了,但是不能接受的话,悬崖勒马总来得及。我不怪你们,只会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坚持陪伴以及对我的鼓励,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也不会有日更4000+的白月光。

好了,最后,再次卖一发安利。微博 @王鸥后花园 欢迎您的关注,我们欢迎关于王鸥任何GL/BG/BL(有男扮女装角色)CP的任何投稿以及资源分享(文/图/视频/评论等皆可)。我们专注产出,我们不爱撕逼,爱你鸥,爱生活。接受表白,不耐调戏(调戏去调戏挂大,我是一个高冷的皮下)欢迎私信、艾特以及评论里投稿/分享/表白/提建议/聊天。

评论(3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