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双曼】白月光(32)

电梯:

(1) (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

[被网折腾得想自杀的我,用你们的评论来温暖一下我好吗。]

  于曼丽低头擦拭着桌子上的一排杯子的外壁,和周围的几个女服务员一起,大家都在紧张地筹备着,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新混进来的陌生面孔。于曼丽听着她们紧张而又兴奋地谈论着明家小少爷的订婚仪式,内心却觉得跟自己没有什么大关系。


  应该难过或者是生气吗?都没有,说实话,她有点想念汪曼春了。那么什么都不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她就好,人不能过太久安逸日子,就跟“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一个道理,安逸久了人就懒了。


  于曼丽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毕竟待会要做的事情并不轻松。


  汪曼春带着一顶鸭舌帽,打扮得和之前去烟花间差不多,中性感十足,低着头的话除了极其熟悉她身材的人,一般人并看不出来。她跟王天风约在一家茶楼,直到她到了那个地方,才发现离明台订婚的酒店很近,如果大门不关的话,甚至可以不费什么力地看见大厅里的宾客。


  但汪曼春没有什么兴趣,她按照王天风给她的地址一路找到包间,警觉地推开门进去,发现桌上摆了一壶茶和几个小巧的瓷杯。桌旁背光坐了一个人,坐得很直,帽子端正戴在头上,逆着光看不清具体的面目,但能大概感觉到他严肃的面容。


  王天风两只手放在膝盖上,闭着的双眼在听到汪曼春开门声音的时候陡然睁开,闪过一丝精光。他看着眼前孤身前来却并未面露怯色的高挑女子,眼神里透了嘉许,开口淡淡地打了个招呼:“汪处长。”


  汪曼春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问道:“不必客套了,我该怎么称呼你?”


  “有人叫我疯子,有人叫我老师,我的身份是前上海情报站站长‘毒蜂’,我想你应该知道这个存在。”“是,我知道,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你就不担心?”汪曼春有些疑惑,开始就透了身份,不明智啊。


  “你走得了,你觉得于曼丽走得了?”王天风一针见血,汪曼春只觉得自己软肋被击中,放在身侧的手握紧成拳。


  “你这次找我来,究竟有什么目的?”汪曼春问,出于这么多年养成的侦查危险的本能,她觉得王天风并不简单。王天风淡然一笑:“不用这么紧张,汪处长,是想和你合作。”


  “你知道我是什么身份,你要跟我合作,这不等于背叛了你的组织?”汪曼春的语气充满难以置信。“如果说我想要‘反水’呢?”“不可能。”汪曼春断然否决了他。


  “哦?汪处长对我这么不信任?”汪曼春的答案似乎在王天风的意料之中,他也不急着解释,只等汪曼春给出她的下文。汪曼春想了想,笃定地说:“曼丽说起过你,你是他的老师,你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王天风的神色略有松动,眼里闪过一丝难辨真假的诧异:“她跟你提起过我,她是怎么说我的?”汪曼春奇怪地看他一眼:“你教过她,提起你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怎么说你似乎不太重要吧,涉及私人谈话,恕我不能透露太多。”


  王天风扬唇笑了笑,神色间有些了然,缓缓开口说:“如果,我说军统内近期有份计划,很重要,牵扯了很多人,汪处长是否有兴趣了解?”


  “其实如今我对于时局并没有什么兴趣,单想着明哲保身好全身而退。但是我也知道有些事情一旦牵扯了,就没有这么简单,更何况心有所念。”


  “其实于曼丽那丫头没有跟我说得很具体。”王天风淡淡地说。“但是你已经猜出来了,不是吗?不然你不会拿她和我来做交易,你就是压准了我看重她。”汪曼春同样不咸不淡地答他。


  “汪处长倒是个明白人。”“不是聪明,只是也在风雨里飘摇了这么久,为了趋利避害,自然能拎得清一些。说正经事吧。”汪曼春对于王天风口中的计划,还是有些心动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告诉你,倒真的算是背叛组织了,倒不知汪处长能不能信得过。”“我想我最近的行动,你们如果不是傻子都能明白。”汪曼春放在桌子上的手合在一起压下,神色坚定。


  王天风自然知道,他不像明楼那样始终怀着猜忌,就像他曾经教导过自己的学生们一样的,他清楚“情”之一字的威力,也知道像汪曼春她们这样的人,一旦牵扯到“情”,都会努力去争一个结果出来。


  王天风叹了一口气,把“死间计划”的内容跟汪曼春说了一遍,汪曼春听到最后,问了一句:“所以说,最后会有两份第三战区兵力部署计划,郭骑云和曼丽身上会各有一份,一份真一份假?”“是的。”


  王天风喝了口茶,又接着说:“按照原定我的计划,是我来向你反水,用那份假的情报来迷惑你,但现在没有这个必要了。”“为什么?”


  王天风口中淡淡吐出的却是无比令人惊痛的回答:“按照那份计划,原定无人生还。”汪曼春不由自主地跟着问了一句:“包括曼丽?”“我们都要死,你以为她凭什么活着?”


  “那现在呢,需要我做什么?”汪曼春语气有些焦急。“掩护我们,把那份假情报给日本人,要伪装成你是好不容易得到它的,让他们相信它的真实性。等他们做出相应的火力防线调整的时候,整个第三战区的局势就会被改变。”


  “好。”汪曼春坚定地回答他,“再把具体要做的跟我说一下吧。”饶是王天风做好了心理准备,也不敢相信汪曼春会答应的这样快,老练如他,第一反应是汪曼春倒底是不是在骗他。


  “你不用担心,只要她好好活着,我就没什么可求的了。”汪曼春解释道。“即使你自己身临险境,一旦败露,日本人可不会放过你。”“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站在我们这种位置的人,无时无刻不是身临险境的,就算日本人能放过我,你能担保你们的人能对我网开一面吗?”


  王天风皱了皱眉:“或许这次你可以戴罪立功,我想毒蛇也会尽力保全你的。”


  “毒蛇?”汪曼春有些不解,转瞬又笑出声来,“你说师哥?他果然是你们的人?可笑曾经我还很信任他,如果不是曼丽,恐怕我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他不会的,他想的大概只是如何置我于死地。”


  “那你……”王天风的话被汪曼春打断,她无所谓地说:“不必担心我,我们来谈谈计划吧,我想我能保全我自己。如今我一无所有,举目无亲,就算我不声不响地消失藏起来,日本人也不一定有那个本事找到我,他们也不会知道我和曼丽的关系,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至于军统,我知道或许你们说的话都没有什么用,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接受一切罪责,让我活着就好。活着,就有个念想。”汪曼春这样不计一切后果只求一条活路的做法,让疯狂如王天风也有些感慨,情之一字,却是让人如此难以自持么。


  在王天风和汪曼春细细商量的时候,对面的酒店里,婚礼就要开始,趁着明镜去和明楼明诚接待宾客谈具体的安排事宜的时候,明台借口上厕所偷偷溜开。他在大厅里大摇大摆地停了一会,和认识的面孔打着招呼,接着又闪进了随意的一间空的会客厅,他相信自己刻意放慢的动作能被于曼丽看见。


  果然,不久之后,他就听见身后传来“咔哒”一声开门声。


  看着眼前一身女侍应生打扮的于曼丽,明台的记忆飘回到他第一次杀人的时候,那时候还在香港,他也是一样地趁着明镜不在,和一身相似打扮的于曼丽紧密无间地配合着,完成了“刺杀拉脱维亚的樱”的任务。一转眼,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物是人非。


  依旧是这样的于曼丽站在他面前,他的订婚典礼很快就要开始,于曼丽的神情却没有任何一点不甘与悲伤,甚至他所熟悉的那种忧郁和伤感都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疏漠,于曼丽明明近在咫尺,却又仿若远在天涯。


  “曼丽,你这次来……”“明台,我想求你一件事。”于曼丽的语气决绝,也震到了明台,究竟是什么事情,需要她冒着危险这样跑来找他,还用这样严肃的口气和他说话。


  “我想见见明长官。”于曼丽轻描淡写地说,明台的眉头却陡然皱紧。“我大哥?你要找我大哥做什么,你的身份不适合见他。”“我们都很清楚不是吗?他就是我们的长官,就是那个隐藏在军统里的高层‘毒蛇’。”于曼丽的声音压得很轻,明台还是一紧,霎时间就想去捂住她的唇,好在四下无人,于曼丽说得也很快,不用担心隔墙有耳的事情发生。


  “你要见他,我可以让他过来,但是究竟有什么事,这里人多眼杂的,我怕还有其他人。”“一会儿你的订婚典礼开始的时候,大家视线都会集中在你和程锦云身上,方便的话,能不能让我和他谈谈。”“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和我说吗?”明台心里有些失落。


  “牵扯到越少人越好,我是有一件事想要求他,你不一定能办到。”“很重要?”“有生死这么重。”明台一惊,又很快控制好情绪。“明台,听着,我们不一样,你今天就要订婚了,你还可以好好生活,不要牵扯进来,让我和明长官谈吧,我不想再拖累你。”


  “可是按你这么说,我大哥不是也有危险?”明台有些不确认,他到底还是担心于曼丽,只是以这样别扭的方式表达出来。然而他这么委婉,于曼丽还是能感受到,尽管心存感激,但还是以坚定的口吻回答他道:“他不会有事的。”


  “曼丽,可以的话,好好照顾你自己。对不起。”“谢谢。找明长官的时候,记得跟他提‘计划’两个字。”对于明台的这声模棱两可的抱歉,于曼丽选择了不置可否。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是不适合而已。她能理解明台的,更何况现在有了汪曼春在身边,一切都无所谓了。


  明台果然没有辜负于曼丽的期望,于曼丽坐在会客室里等了一会儿,听着大厅里大概开始演奏音乐的时候,就有敲门声响起了。投过猫眼看了看,外面是神色淡定的明楼,明诚没有跟着他,想来是在大厅里替他圆场。


  明楼听明台说于曼丽要找他的时候,心下也是微微吃了一惊,不知道她葫芦里究竟卖了什么药。但是看明台言辞恳切地跟他说是真的有事情,还提到了什么“计划”,明楼心头一动,于曼丽知道的似乎不少。


  怕多说会引起明台疑心,出于私心,他想将“死间计划”地内容在明台这里按下不提,能让他远离一些危险就远离一些,这是他现在能为明台做的为数不多的事了。


  于曼丽给明楼开门之后,又小心地把门锁上,低低喊了一声“明长官”。“你让明台找我过来,究竟是什么事?关于‘计划’,你到底知道多少?”“我猜的,老师来沪,我觉得不会那么简单。而让明台去找你,不说些内容怕你不会过来。”


  “你倒是聪明。”明楼的语气里却听不出赞扬,他的神色始终是淡淡的,他不理解于曼丽想做什么。相比王天风的了然,对于于曼丽和汪曼春,明楼也只是觉得她们之间的友谊过于亲近了些而已,但是由于并无妨害,他也就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


  “敢问明长官,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如何处置汪处长?”于曼丽问得很直接,但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却让明楼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合适。


  明楼到底是明楼,考虑片刻之后答她:“她手上血债太多,上面恐怕不会轻饶她。”“先前提到‘计划’,您有所动,是不是这个计划牵涉许多,有关于她么?是不是您给她设了个局,引她入死地。”


  “你找我来,就是这样质问上级的么?于曼丽,你未免太过逾矩了。”于曼丽淡淡一笑说:“所以你们始终不肯决定放过她,对吗?”


 【-Tbc-】


----------------------------------分割线------------------------------------

我确实站肖根的啊,我萌肖根都一年多了,但是一直没敢写而已。

不知道有没有同时萌两队的朋友,《有备而来》是欠人的债。

抱歉网速一直不是很好,如果这两天频繁在首页删发标题内容皆随意的文字无视就好。

老师是个疯子,能跟曼春慢慢谈也许可能成功,曼丽和明楼是真不一定,就算能谈成也不会彻底照着内容走的应该。

反正大概就是曼丽选错人吧应该,到这里觉得结局差不多暗示了,联系之前的伏笔(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见)。

好了我知道我网残,但是好歹我意志坚定,求评论求回复。大概解释一下,我觉得这里应该是没有OOC的,他们说的做的都挺符合个人设定的,老师敢说也就是信汪处不会让曼丽涉险,而曼丽敢在明楼面前这个态度,是因为她真的已经破釜沉舟,退无可退了。

希望你们喜欢。顺带一说,后五十问我写完了,并没有感受到想看的人的热情呢。


评论(4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