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双曼】白月光(5)

电梯间:(1) (2)(3)(4)

  “留下来吧,”汪曼春认真地看着于曼丽的眼睛,想了想又补充道,“这么晚回去了不安全。”一副理所当然的站在于曼丽的角度上为她认真考虑的语气。


  于曼丽抿唇笑了笑说:“这么晚了,再收拾房间也很麻烦啊。”“啊?”汪曼春还没有反应过来,说着“不麻烦”就想去简单收拾收拾,反正她自己将就一个晚上就好,好不容易定下的心神又被于曼丽的下一句话搅乱了:“一起睡吧,就一个晚上。”


  汪曼春又开始别扭了,刚才还无比自然的手脚这下连往哪里放都不知道了,她脑海里开始浮现出一幕一幕的绮丽场景,眼前的人像只猫咪一样在自己怀里……停,汪处长及时止住了方向不对的幻想,吸了口气却也没说出什么话来。


  虽然很别扭,尽管很不好意思,但是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天气太冷了,汪曼春想,也许两个人会温暖一点。


  可是直到准备睡觉的时候,她才发现其实“温暖”得根本不止一点。


  汪曼春披着浴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沾了水的头发尾梢还有点湿,她随手用干毛巾擦着还有些湿润的头发,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觉得有丝异样,很快就反应过来今夜她不是一个人。


  于曼丽身上有伤,伤口不能沾水所以不能洗澡,只是简单地用温水擦过身子,也换了浴袍,浴袍是汪曼春备用的,穿她身上因为身材原因显得有些宽松,露出了大片精致的锁骨。汪曼春看着看着突然有点口渴,而似乎喝水并不能解除她此刻口干舌燥的状态。


  于曼丽双腿随意地交叉搭在床上,原来在想事情,看见汪曼春进来的时候淡淡笑了笑,清丽得像被雨洗过的嫩白梨花。汪曼春这时候卸了妆,素颜的她显得温和清秀了许多,眼神没有平日里那种迫人的气势,嘴唇上烈焰一般的口红也被抹掉,露出本身的健康温润的粉红色。


  大概擦干的头发松松地垂直身后,卷发比她的略显直一些,配上她温柔拘谨的面庞,看起来就不那么像人人闻之色变的情报处汪大处长了,而像个和气善良的邻家姐姐。


  于曼丽在心里感慨一句,明明是这样柔软的一个人,为什么要硬生生做出一副坚硬的样子来伪装自己呢?


  汪曼春舔了舔嘴唇,灼热感比刚才更甚。于曼丽的头发也放了下来,很有味道的那种大波浪卷发,散散顺着左肩垂至胸前,灯光之下显得她比平日更成熟风情了许多。于曼丽脸小,平时看见饶是她姿态再是妩媚却也感觉是刻意披在外面的铠甲,只是现下眼睛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却发现风情是她独有的气质。


  这是伪装不出来的,无意之间的勾人,细微之处撩动着人的心弦,举止之间都带着被岁月锻打出来的独属于成年女人的风韵。她神情是落寞而沧桑的,快乐的人看起来不一定吸引人,笼于愁苦的人却莫名其妙地让人移不开目光。


  “你怎么还不过来?困了。”于曼丽对着汪曼春说,汪曼春犹犹豫豫地走到床边上,小心地从另外一边上了床。于曼丽有些好笑地说了一句:“你这样子倒像我是主你是客了,汪大处长,我是真的觉得今天晚上你有些不对劲。”


  “那个,”汪曼春顾左右而言他道,“我要不要去拿过一床被子来,我怕你不习惯。”“……”于曼丽饶有兴味地打量着汪曼春,汪曼春不好意思和她对视,却又没有办法移开目光到别处。


  于曼丽终于没有太为难汪曼春,将厚厚的被子铺开然后就势躺下,看了一眼还在兀自纠结的汪曼春,无奈说了一句:“很晚了,冷。”汪曼春点了点头,拉开了被子的另一个角躺下去,她要探身去关灯的时候发现于曼丽半张脸被被子遮住,一双眼睛动也不动地看着她。


  “?”汪曼春神情有些疑惑,不放心地问道,“我脸上有什么吗?”于曼丽听到她的话没抑制住笑出声来,汪曼春不解之间更加窘迫了,神色奇怪地看着笑得有些开怀的于曼丽。


  “我在想,你平时工作起来是个什么样子。”于曼丽就着灯光看着汪曼春柔和的眉眼,看她小心翼翼的动作,脑海里勾画出平时的听到过的她:一身皮衣,妆容凌厉,眼神如刀,嘴角挂着满含奚落与不屑的冷笑,不耐烦地动着修长的手指或者是反复把玩着手中冰冷坚硬的枪,唇开闭之间吐出的都是让人胆战心惊的话语。


  还是觉得,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把眼前人和他人口中转述的那个她联系在一起,完全是画风迥异的两个人。


  “我不是什么好人。”汪曼春看着于曼丽灵动的眼睛,大眼睛双眼皮,由于距离的问题还能看得清细密的眼睫毛,说道。于曼丽眉眼略略弯起来,低柔道:“谁又是什么好人呢?”


  挺无奈的一句话,汪曼春却从里面觉出了安慰的味道,她觉得这话比那些“我理解你”、“我知道你有苦衷”要好听得多,没有那些虚伪的客套,直接把她和自己拉到同一水平线上。我不是好人,有什么关系,我也不是啊,很独特的安慰,却很有用。


  汪曼春深深看了一眼于曼丽的神情,专注地,温柔地,然后探身关了灯。窗帘拉得紧紧的,外头路灯的光透不过厚重布帘间偶有的间隙悄悄地钻进来,却被沉默的黑暗吞噬。汪曼春总觉得黑暗中她都能看见于曼丽的脸,听着她轻而稳定的呼吸声,心跳声起初加速,后来随着呼吸的韵律缓慢平复下去。


  于曼丽今天很累,加上受了伤,伤口隐隐地传来痛感,吃的药里恐怕掺了安眠的成分,又或许是汪曼春这里太过温暖安静,她很快就睡着了。大概是一个人独睡久了,又或许是寒夜里汪曼春的身体太过温暖,于曼丽沉睡中情不自禁地向她靠过去。


  汪曼春还在自己的思绪之中,冷不丁感受到有东西向她这边靠近,她下意识地张开怀抱将于曼丽纳入怀中。那人在她怀里蹭了蹭,便自顾自地找了个舒服的角落躺好继续沉沉睡去。


  汪曼春有些无奈地收紧了手,感受着手臂上传来的热度以及单薄的重量,内心满足得像拥抱着整个世界。


  苍茫水域里,疲惫的孤鸟在坠落之前看见了属于自己的岛,或者说是漂浮的木也好,总之能让她落脚暂得安宁。她拥紧自己短暂的依靠,无论如何,就在此刻就好,哪怕没有明天都好。


  此时此刻她怀中的人是真实的,鲜活的,轻而稳的心跳,连续均匀的呼吸,身体淡淡的起伏她都能感受到,汪曼春也满足地睡去。


  汪处长很久没有有过这样安稳的睡眠,远离了冰冷、黑暗和死亡的威胁,和另一个温暖的躯体相拥在一起,一夜无梦。她这次的睡眠沉到睁开双眼的时候才发觉怀抱中的空无一人,于曼丽已经没有了影子,她走得静悄悄,果然像只猫,汪曼春心里想。


  柜子上的药被于曼丽带走了一些,只留下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写着:“承蒙照顾,来日方长,会再见的。”清丽却有力的字迹映在略泛黄的小纸条上,格式化的口吻让汪曼春有些失落,转瞬又看到纸条右下角她随手涂上去的一个小小的笑脸,深吸一口气伸手去摸了摸那个地方。


  汪曼春想了想,将那张纸放到床头的抽屉里锁好,她想过几天去找块怀表把这张纸条插到表的罩子里然后随身带好,听起来有些莫名其妙的矫情,汪处长一边想着一边有些脸红起来。


  因为不一样的遭遇,汪曼春今天的心情挺好,走起路来步履轻快,脸上也不像平时一样笼着阴云,直到走到76号门口她才感受到一股低气压盘旋着。昨日被打死的官员家属站在门口,有愤怒地质问卫兵的,也有沉默隐忍地瞪视着过往进出的政府人员的。


  汪曼春皱了皱眉,在卫兵的护卫下走进了76号的办公大楼,刚走到情报处办公室,面容严肃的明诚就来敲门示意明楼让她过去。刚经过一夜温柔,今日又要投身到尔虞我诈的交锋之中,汪曼春叹了一口气,她头一回厌倦了自己曾经乐此不疲的工作。只是事到如今,已经无法抽身了。


  明诚为她拉开门之后便恭敬地立在一旁,等她进门之后才将门关上。汪曼春意外地发现梁仲春不在,之前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被训斥的总不止她一个人,汪曼春倒也没说什么,对着挺直后背坐在办公桌前的明楼一个立定敬礼,表明自己已经进来了。


  明楼抬起头来,镜片微微反光,一双深邃的眼在汪曼春身上打量许久,他看出来今天汪曼春似乎与往日不同,可是又不知道具体的问题出在哪里。他想到阿诚早上和他说的一些事情,心里暗暗地盘算着。


  明楼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听说昨天又损失了四名政府官员,而你在现场?”“是,”汪曼春答,“事发突然,反政府分子过于狡猾,未能抓到。”


  “你们情报处就没有收到消息,你就任由这种残忍的杀害发生在你的眼皮底下?”明楼的质问掷地有声,汪曼春也没有犯怂,不卑不亢地回答道:“可能是临时决定的行动,我们并没有接收到相关的讯号。但是最近查到发向重庆地区的不明电波,情报处正在全力破译中。”


  明楼心里有了思量,想着大概是明台那边用的讯号被捕捉到了,只是军统内的密码已经换过新的,以汪曼春情报处的力量破译恐怕有一段时间,当下他应该做的应该是先施压给汪曼春。明楼今天没有叫梁仲春来,是因为他知道明诚和他已经有私下接触,而梁仲春这样心有所念的转变分子弱点也十分明显,不足为虑,倒是汪曼春,她最近对于他们的怀疑似乎又加深了,这不是个好现象。


  明楼没有问出口,汪曼春就淡而缓慢地陈述道:“明长官,昨天在现场的似乎也不止我一个人,令弟明台也在,而且似乎在最后两名官员中枪的时候他也靠得很近,加上明台之前的一些举动,我想他的怀疑也不能减轻。”


  明楼不动声色地看了看汪曼春,语速略微加快,语气间有不被信任的痛心疾首:“你这是疑心病太重,抓不到我大姐,就把手伸到我的小弟身上了?我们明家怎么可能会有反政府分子。”汪曼春笑了笑,抬起眼看了眼明楼:“明长官,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前,我们谁都不能给出确切的定论不是吗?况且我也只是怀疑,如果确实没有这回事,那自然不会对您的家人下手,76号做事也是有分寸的,没有外面说的那么空穴来风,一切都是为了汪先生和新政府。”


  明楼的眉以微不可见的幅度皱了皱,汪曼春有些不对劲,以往受情感影响,她都很怕自己对她有一点失望,在这种情况下不会这样不卑不亢地回答他的质问。这样子的汪曼春,真正让他觉得有些难对付了。


  明楼想到明诚告诉他的话,又清了清嗓子开口:“听人说你昨天带了个女人回去,她受伤了,那她是不是也可能有关系呢?”汪曼春眼神一凛,开口道:“不知道明长官你这么关注我的私人生活,确实带了个人回去,是我……朋友。”汪曼春想了想,选了这个词来总结她和于曼丽的关系,然后又继续说道:“明台也知道她,我是想着他不方便我就把人带了回去,她跟明台一起去的,如果她有关系的话,那明台真的是洗不清了。”


  “如果师哥你确实不放心的话,是不是可以把他们都叫来我那儿喝喝茶?”汪曼春不紧不慢地说道,语气轻巧可明楼知道以她的性格不像开玩笑。


  于曼丽这个人,明楼知道她对明台隐秘的心思,也相信她不会加害于明台。只是汪曼春的态度他倒是真的猜不透,汪曼春不像会是个好心的善人,无缘无故带伤者回家救治,猜想可能是她在于曼丽身上发现了她想要的东西,明楼决定回去之后敲打敲打明台提示好自己的搭档要小心汪曼春这个人。


  尽管明楼对汪曼春态度温和,但是他心里早已和她划清了界限。年少时的爱情在他出国之后便被他扔进了茫茫汪洋,回来之后看到心狠手辣的汪曼春的“壮举”,他唯一的愧疚都已经被磨去,心里只剩下对于国家未来的热切期望以及对于家人的爱护。汪曼春又何尝不是呢,在和于曼丽更加亲近之后,她偶尔也能看出明楼的敷衍与冷淡,暗笑着自己从前被情爱迷了眼,一边又虚与委蛇地陪他演着互相爱护着的戏。


  外人看起来明长官和汪处长旧情复燃,青梅竹马好不欢喜,实际上内里冷暖只有两个当事人自己知道。家国与恩仇之间,演一出男欢女爱的戏,骗过了许多人,自己内心却清醒。


【-Tbc-】


---------------------------------分割线--------------------------------

今天也如此勤奋,夸我。

这个能看么,我觉得不太虐啊,我不是经常发刀的人啊。

然后就是如果明天没有更新的话,可能是我在复习,后天期中考试,理解一下哈!~

感谢始终关注我的朋友,喜欢的话在喜欢和推荐的同时留个言让我看一下,我超开心的,我好容易满足的【。

冷CP不易,真的很感谢大家。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