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不要相信任何人。

我一般很少把自己的梦境过程描述出来,这次实在是黑暗得让我有些震惊,哪怕具体细节已经记不太清楚,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写些什么以纪念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旅程。


最开始只是梦在我妈工作的幼儿园外面,一些东西被打乱了,扔得到处都是。我不太爱和陌生人相处,默默地在地上收。


当时有两个人对我不太好,我冷情冷性习惯了,兜脸骂回去,感觉那两个人对我很怨愤但是不敢说的样子,不过没往心里去。


人在任何情况,潜意识里都是在保护自己的,人置身于梦境中,已经极大地消弭了模拟和现实之间的界限,所以作出的每个选择都举足轻重的话,人就会下意识地变得警惕。


很可惜的是,我没有在这个时候就警惕,我无非以为是一场司空见惯的交恶,而我觉得自己没在怕的。


后来来了一群人,重点是在一处酒店里,我和一个女人一间房间,房间里有一只白色的猫,两条狗,一只大型一只小型,都很乖很听话也很喜欢我。醒来以后觉得,对我这种没什么想法的人来说,大概这样的宠物就是我的安全之地。


我跟动物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踏实。


这时候出来了第一个很关键的人,叫她X吧,因为梦里没有名字。这是一个很好看的女人,各方面都很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相对丰满一点,所以开始也没怎么相处。


X对我很好,但我的态度一直很疏离,原本要跟我一起住的她选择了旁边的房间。按走廊来算,她的房间在最尽头,房间之间都有扇门,锁得很紧但是通着,她的一边通我一边连着外头。


需要注意的是另外一群人,是和之前我交恶的一波是一起的,但是我并不知道是一起的,我以为大家都不喜欢。


因为那些人弄乱了某些东西,所以是要受到处罚的。对于处罚我觉得非常喜闻乐见,然后回去的时候她们提到了一些词,听到的时候没有深究,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想了下猫猫狗狗,突然吓出一身冷汗。


因为她们是一起的,都是策划中的活动,她们靠这些赚取名气和利益(具体细节记不清,反正大概就是这个走向),这次成功之后还会继续。她们应该已经弄过许多次,每次分配不同的角色和设定,但是这次多了一个我。


我是那个变数中的变数,所以她们要来kill我,我意识到此刻这个组织(以下简称evil)的不对,想到喜欢我的X,想到门怒吼让我的室友去关门,她只是带上了没有反锁,我在去开门的瞬间又扑到门口去反锁。


反锁的瞬间感受到了阻力,但我硬是把门带了起来,在这里evil的人还在门外劝我开门,他们是以为我还没有猜出来的。我一边疯狂开着和X连通的门一边试图劝住她们,冷静地跟evil说有些事情。


X看我出来非常惊讶,但我说明来意之后她简短地收了行李跟我去开连外界的那个门。噢她真的很好看,就是稍微肉了点。这时候evil已经开了我房间的门了,但和X中间的门被我重新锁好。


这时候evil还在试图劝我回头,她们的表情我给你们形容一下,就像柯南里的那个图书馆馆长,还是好几个人都有这种表情的,所以我会非常害怕。我们是同一时间开的门,他们涌出来的瞬间我和X挤进电梯把他们关在外面。


那时候我认识到了这个世界的不正常性,梦里的我理解为异世界,X在这个时候告诉我有一处堤坝,只要沿着堤坝一直走就可以回到我自己的世界,我的目标就是回到那里,因为那样就没有了evil。


在这里我感慨了一句,不要相信自己看见的任何东西,X没有说话。


我们出电梯之后evil是一路紧追的,我爬上一辆火车车厢顶部,X费尽力气替我弄动了上面的一台电扇,莫名其妙的动力注入火车出站。evil眼睁睁地看着我离开,我吓得惊魂不定抱紧自己的行李。


那个风扇我没法停下,我坐在车顶上,稍有不慎我还是会死。终于在过到一个车站的时候我抱紧行李跳了下去,没有受伤也没有死。这个时候我和X是失散的,我想到她对我的付出,又觉得她很喜欢我,心里很感动,心里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可以接受她的喜欢。


但我先看见的是我的室友,这时候她没有带宠物出来,室友看见我很高兴,告诉我她可以带我去堤坝那里。我想了想说可不可以带上X,她也不该属于这里,我们应该一起走。


室友说当然可以,她让我藏好,她带着X来找我,我们一起走。我们一人开了一辆车,室友的比较特殊,是辆警车,开道很方便。


我们一路狂奔,evil的人发现了,追我们但因为室友车的特殊性,我们没被赶上。这里有一件戏剧化的事情,堤坝有两边,只有沿着一边不停行驶才能回自己的世界。


室友一边开车一边拿着地图,一边开上了一边的堤坝,我跟着走了小路上去又觉得不对,开始调头。室友大路上过来看见了问我为什么调头,我冷静地告诉她方向是反的。


这里牵扯到了经纬度,相当于我们最开始看地图的时候点定在东京,那么在真正的地图上我想回到中国按照当时的方向我是应该往右边走,但她毫不犹豫地指我走向了左边。


我意识到了不对就要回头找X,因为我感觉室友隐藏得很深,果然看见她脸上慢慢露出那种evil式的笑,我当时想到一些事情,突然没有再回头,直接开车跳进了水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赶到的X过来救我,我在水里和她比手势说话。X看起来很担心我的样子,她还是那么美,试图把我捞起来,但我笑了笑说:“不要相信任何人,你是要带我回evil吗?”


X一脸我在开玩笑的神情,我列举了几点可疑的细节,终于,X的表情开始慢慢转变。她说:“反正你也逃不了。”


所有的场景如同走马观花在我脑子里走过,最后汇成一卷长长的胶卷,有个想法告诉我:她们都告诉我的一个方向通向现实世界也许也是骗我的,路怎么样都会有尽头,但是水里不会,水一直是媒介,他们看我跳水表情这么紧张,大概会是一条路。


更何况,反正淹死也是死,抓回去被evil折磨不知道会有什么下场,我就一路往下摸索。看上去只是一条河我却始终看不见底,但是呼吸没有被影响。游到一个距离的时候伸手过来抓我的X似乎被挡在一个阻碍之外,我大概确信自己安全了。


我真正回到现实世界是在一个房间里,浑身一点水都没有,我很担心不过是又一场幻境,直到我开门看见了一群广场舞的大妈,阳光普照一切都很正常。


不知道为什么我确定自己回来了,浑身发冷地晒着太阳,想着之前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情,反复告诉自己不要再相信任何一个人,在危险中最好只相信自己。


然后我抬头,突然看见普通装扮的室友和X在不远处对着我笑,很简单干净的笑容。


我在这个时候醒来,抱着被子在床上喘气,没有明白最后那一幕的意义。


真实的梦境惊心动魄得多,因为细节记不太清楚不可能完全描摹,也不知道为何会做这样一个梦。到现在依旧浑身无力大脑混沌,大概是我的问题吧。


只是相较起追赶,我害怕身边人这样的潜伏,一切美好之下都藏着杀机,以至于现实中醒过来的时候都开始怀疑。这才是梦境的诛心之处,它模糊了现实与模拟,把我扔在两难的恐惧境地。


不要相信任何人。

评论(8)
热度(19)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