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肖根】illusion

 

Shaw疲惫地睁开眼睛,身上传来一阵热辣的疼痛,她试图撑着床的边沿坐起,惊醒了一旁打盹的Root。

 

“Sweety,你终于醒了。”棕发女黑客如是说,Shaw在她的眼下看见淡淡的一圈青黑,大概她没能好好地休息,Shaw的心里没来由地觉得有些烦躁。

 

“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会在这里。”脑子里一片混沌,Shaw仔细回想之前的经历,却觉得头炸裂般的疼,她不得不停止了回忆。

 

迷迷糊糊地,Shaw只记得那天她和Reese去解救一个倒霉催的号码,因为平时给人使太多绊子导致人家买凶去杀他。

 

跟踪那群黑帮杀手的时候误打误撞地遇见了一场火拼,然后不知道谁引燃了早就准备好的炸药,根本来不及躲避,白光一闪后Shaw就失去了意识。

 

那之后的事情,她一点印象都没有。等她还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躺在这里,眼前是疲惫又一脸关切的Root。

 

“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说简单点。”Shaw沉声说,但Root的存在多少让她觉得有点安心,不必让自己处于一种决然的防备状态。

 

“‘她’告诉了我你的情况,然后我就过去了,”Root淡淡地陈述着,语气十分耐心,“我过去的时候那个杂货店只剩一半,地上很多血,横七竖八地摆着尸体。找到你不很费心,你在门边上。”

 

“等等,”Shaw从Root的语气里找到了不对的地方,她用一种难以理解的眼神打断了Root的场景重现,然后不大确定地开口问道,“John呢?”

 

“什么John?只有你一个人。”Root皱了皱眉,不解地看着Shaw,似乎是诧异她为什么要问这么奇怪的一个问题。

 

见鬼,Root难道是失忆了吗?Shaw在心里恶狠狠地对自己说,但她还是又重复了一次:“John和我在一起的,我们一块去救的Mr.Brown,你是没有看见他吗?”

 

Root盯着Shaw看了很久,接着摇了摇头,湿漉的眼睛里忽而显现出忧伤的神色来:“亲爱的,你是不是太累了,我想你需要好好休息。”

 

休息?看样子她已经在这该死的地方躺了很久,再休息下去怕是关节之间都要生出锈痕了。Shaw深吸了一口气:“Harold应该知道这一切的,是他让我和John一起去的,那时候你大概被上帝支开去做别的事情了,你去问Harold就知道了。”

 

“你说Harry?我想他现在恐怕没有时间。”Root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才略微松了一口气,大概是因为Shaw终于没有再在John这个人身上纠缠。

 

“他,没空?是在哪个美术展上还是在折腾上帝的调试啊。”Shaw随口问了一句,很难相信,一向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并密切关注全局的Harold会没有空,毕竟情况再紧急也不可能派他去出任务的。

 

“不,他和人约了吃饭。”Root慢慢地回答Shaw。Shaw用一种惊奇的眼神看着Root,不无讥讽地开了口:“他还有朋友?不是我说,他和John还需要约会吃饭?”

 

Shaw说着就想伸手去摸自己的耳机,这是一个好机会,她得抓紧时间打个电话嘲笑一下John,顺便让他说清楚那天的事情,眼下看起来Root似乎不太对劲。

 

“……”Root用一种近乎悲悯的眼神审视着Shaw,这种眼神让她觉得十分不爽,Root的下一句话却险些让她坐不稳:“Harold在和他的未婚妻吃饭。”

 

“什么?”Shaw下意识地接了一句问话,Root的回答让她脑内一声炸响:“他的未婚妻Grace,他们半年后就要结婚了,你不是知道的吗?”

 

怎么可能,Harold不是要保护Grace的吗,怎么还会这么明目张胆地要结婚,这之中一定有什么问题。

 

“John呢?他知道吗?为什么不拦住他,这样他们,不,我们都会很危险。”Shaw觉得这个世界不太正常,但Root的眼神让她觉得她才是不正常的那一个。

 

“亲爱的,我说了你需要休息一会,根本就没有什么John,所以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Root平静的语气让Shaw觉得不寒而栗。

 

“你能不能问一下你的机器,我想这之中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可能有错误。”Shaw冷静地说,她不是一个冲动的人。

 

“撒玛利亚人不管这些事情,这不会对任何人的安全构成威胁。”Root的语气依旧淡淡的。

 

“可是John的安全,等等,你刚才说谁不管这些事情。”Shaw的眼睛因为错愕而微微瞪大,向后退了一步,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Root。

 

Root投给她一个明知故问的眼神:“撒玛利亚人啊,怎么了?”

 

“不可能。”Shaw强忍住疼痛往后一坐,却感受到坚实的床板突然消失,她整个人处于一个悬空的状态,虽然床不高但还是在半空中急剧下落。

 

Shaw避开了Root由于担心而前来搀扶她的手,在她看来那犹如洪水猛兽般避之唯恐不及。然后她在要降到地面之前浑身一颤,这一颤惊醒了她。

 

 

正是午夜,光透过紧紧遮住的窗帘缝隙洒了一点进来,但四周仍然是难见五指的黑暗。Shaw的身上依旧传来了热辣的疼痛,与方才的梦中并无二致,她深吸了一口气,往床的一边看过去,没有伏案浅眠的Root。

 

但她这样的动作明显惊醒了枕边人,Root轻轻地低吟一声,睁开了她那双眼睛。

 

想到梦里发生的一切,Shaw有些紧张,不知道该跟Root说些什么。Root抢先一步松了口气,然后开口道:“Sweety,你终于醒了。”

 

这和梦中一样的对话让Shaw肌肉紧绷,无意之间牵扯到了伤口,她的眉皱起来,但神色间却不敢放松。

 

“轻松点亲爱的,”Root试图安抚Shaw,又接着说,“你睡了很久了,John把你带回来的时候你浑身是伤昏迷不醒,吓死我了。”

 

“John?”Shaw没有管自己的状态,她敏锐地捕捉到了Root话语里的关键词。

 

“怎么了?”Root神色突然变得紧张,她上下打量着Shaw,接着犹疑着问出一句话,“你不记得了?那你还记得我吗?”

 

Shaw翻了个白眼,看来这是个正常的世界,但是以防万一,她还是得确定一下她是不是真正回到现实之中了。

 

“我们的机器是machine对吧?Harold也没有要跟什么Grace去结婚,是吧?”Shaw谨慎地问出口,却发现Root看她的眼神有些奇怪,心里暗叫糟糕,难道这还是一个错乱的世界吗,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Root凝视了Shaw好久,接着艰难地开口:“亲爱的,能问出这些问题,希望爆炸没有影响到你的脑部,我想我应该陪你去做一下检查。”

 

见鬼,这女人是觉得我被炸成脑震荡了吗?不过从她这话里可以推断,这个世界是正常的,至少John是个真实存在的人,他们还是为了the machine行走在黑暗之中拯救生命,Harold依旧保持着他天各一方白头偕老的姿态,好极了。

 

“哈尼?”Shaw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听见了Root小心忐忑地喊着她。

 

“怎么?”Shaw问了一句,她心里面梦和现实的情节不断交杂,一时间让她觉得烦躁不已,从前她不会这样被影响的。

 

或者换一句话来说,她几乎不做梦。作为一个没有什么感情的人,没有什么事情值得她特别地去记忆。

 

在她的印象里,寥寥几次的梦境也只有爸爸、妈妈和Cole他们,这都是她生命中的过客,在离去之后又到她梦境里找她,像是一场告别。

 

而这些梦境里,他们都是淡而平和的,没有一个会像刚才那场梦一样,无限逼仄于现实,处处都荒唐得不合情理,但又让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恐惧。

 

“没什么,你累了,好好休息吧。”这句和梦里几乎没什么不一样的话让Shaw的心漏跳了一拍,接着她在黑暗里仔细捕捉到Root眼里的焦急和担心,才没有什么其他的顾虑,重新放心地睡了过去。

 

 

风吹起被遮住的厚重窗帘,有如水月光径直倾下,照亮了Shaw周身的黑暗,但却没有惊醒她。

 

Shaw睡得很熟,以侧卧的姿态紧紧地拉住自己的被子。在她身边,那方被照得彻亮的床铺边上空无一人。

 

仔细看的话,她身边其实没有什么床头柜。整个房间空空荡荡,只零星布了几台仪器,一张床孤零零地摆在墙边,但足够大,Shaw只占据了上面很小的一部分。

 

仪器灯次第闪烁着,运行中偶尔会发出响声,但没有惊醒Shaw。

 

墙角有一个摄像头,闪着诡异的红光。

 

不远处的屋子里,满脸皱纹的老者看着屏幕上映出的影像陷入沉思,身后的人在向他汇报着芯片调试的成果。

 

自那次沉睡之后,Shaw其实一直没有醒过。

 

一切都是幻象,但谁又敢说,幻象非真实呢。

 

【-End-】

----------------------------------------------------------------------------

突如其来的脑洞,应该能看懂吧。

其实我好像真的不大适合写肖根。

希望没有OOC和明显错误。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