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祈冰

更新随缘,请不要催。

六十二年,孑然一身,沧浪浮沉。

病会故友,终辞人间,不慕长生。

自此世间,纵有雨霖婞,再无雨谷主。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雨谷主,热情如火,大胆洒脱。她心里有苦,却始终记着不涉及到旁人。

大多数时候都很难看见她哀哀或者是落寞的样子,总是一副任性泼辣的模样,却关心朋友得紧,嘴上别扭心里却清楚。

在洛师的身边,她算是第三人,可却从无怨言,不觉得自己多余,还为着两位朋友出生入死。

她身上背负了太多,但她性子骄傲,若雪里青松风中翠竹,宁折而不弯,我太喜欢她。

我很清楚,在欣赏赞叹的感情里,还交杂了浓浓的怜惜与心疼,但这是她所不需要的,所以其实花惜颜会被拒绝并不在意料之外。

我的谷主是这样倔强的一个人,孤绝高傲,她炫目得像曼珠沙华,自由得像山间清风草原之鹰,她不能容忍自己是因为被心疼而喜欢。

之前的文章里写过,我始终记得她枕着傲月等她二人归来之时落寞的样子,让我很想抱抱她。

长生求她不要,骗她不要,最后干干净净孑然一身地去了,死得也算干净有节。

我的谷主就这样没了,死绝了的没。

许多人觉得雨司令是转世,可是其实写得很清楚了,纵然容颜如旧脾气性格相似,也不可能跨越千年把她们重叠在一起。

我的谷主死在了她六十二岁那一年,自那之后,穿红衣的人有很多,性格爽朗的人有很多,甚至还出现了一个与她何其相似的人,但是,世间再无第二个雨谷主。

人啊,总想着长生,可偏生求不着。她曾有过“饮永生之酒”的机会,但她偏要将那杯盏倾覆。

这也恰好就是我深爱的那个她。


千年千年,纵有来世,

岁月轮转,已非今生。

纵卿窈窕,容颜如旧,

虽似故人,匪我思存。



评论(6)
热度(2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祈冰 | Powered by LOFTER